新疆气象局开展基层台站气象综合观测质量调研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开展基层台站气象综合观测质量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3月6日,新疆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调度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落实好此次会议要求,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辉带队深入基层气象台站调研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调度会议精神,3月6日,新疆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组织召开全疆综合观测业务、信息网络安全及综合保障视频会,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细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综合观测业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综合观测业务稳定运行。

3月7日,谢国辉带领观测与网络处副处长秦荣茂等一行前往蔡家湖国家基本气象站,对综合观测、装备保障和通信网络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与汛前检查。检查组严格按照ISO和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要求对蔡家湖站开展内部审核,并及时反馈审核结果和改进建议。

谢国辉充分肯定了昌吉州气象局和蔡家湖站在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一是针对此次内审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及时进行整改并实施纠正预防措施,真正实现闭环管理。二是综合观测作为气象预警服务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提高对基础业务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守初心使命,赓续“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三是开展经常性集中学习,全面加强业务人员综合素养、业务能力、责任意识的培养,熟练掌握各项规范标准和规章制度。四是继续发扬老一代气象人“以站为家”的光荣传统,爱岗敬业、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业务攻关等工作,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五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提升业务工作质量,以业务工作的具体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

(采写:刘叶 校对:严彩虹 审核:秦荣茂)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