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调研阿克苏地区、克州及喀什地区气象工作并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何清调研阿克苏地区、克州及喀什地区气象工作并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2月28日-3月3日,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一行到阿克苏地区、克州及喀什地区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何清先后实地调研了阿克苏地区气象局、克州气象局、喀什地区气象局、乌什县气象局、阿合奇县气象局、岳普湖县气象局及伽师县气象局。了解了近年来基层台站标准化建设、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情况,慰问了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

何清充分肯定各地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科研管理,主动加强区、地、县联动,发挥创新团队引领带动作用,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二是要不断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提高天气雷达和气象卫星应用技术水平,落实预警信息发布和叫应制度,赋能“气象+”,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三是要聚焦推进“十四五”生态修复型人增雨(雪)重点项目,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影作业,强化人影安全监管,提升生态文明气象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与地方援疆指挥部对接,争取在人才、项目、资金上争取更大的支持,主动交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援疆人才优势,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五是要持续做好专业气象服务,重点推进重大工程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新能源气象服务,推动各地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何清与工作队员们亲切座谈交流,并为女队员们提前送上节日祝福。何清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2022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3年新老队员交接提出相关要求。同时,何清还查看了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状况,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辛苦付出,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坚守驻村岗位的精神给予表扬,叮嘱他们要做好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所有工作始终,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采写:赵露 夏瑞 艾尔肯 龙海燕 毛旭东 米云霞 王雨思 校对:李恩麟 赵海天 阿依居科来 程贺前 审核:魏永生 张文洪 熊凤英 杨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