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工影响天气主任工作会议在乌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人工影响天气主任工作会议在乌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2月28日,新疆人工影响天气主任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明确新时代新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着重就加快推进人工影响天气“播雨”减灾行动计划实施进行安排部署。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全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保障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人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疆人影现代化水平,围绕中国气象局近期召开人工影响天气“播雨”减灾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要求,继续增强业务能力,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高标准做好重大服务保障,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及人员队伍建设,确保“播雨”计划落地见效。

何清指出,各级人影部门要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持续加快推进全疆工人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影业务科技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推进人工影响天气“播雨”减灾行动计划实施。同时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扎实融入到业务科研工作中。二是要筑牢人影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消除人影作业安全隐患,确保作业安全。三是要提高智慧人影能力,加速推进人影现代化建设。四是要扩大人工增水防雹在粮食主产区和特色农业生产区的覆盖范围和受益面,全力提升人影保障服务成效。五是要全面提升自主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能力,全面提高人影科技支撑能力。六是要加快推进人影兵地融合发展,形成“兵地一盘棋”的人影作业协同体系。

会上,阿克苏、巴州、石河子、喀什、和田、乌鲁木齐、博州7家单位就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亮点和成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3年人工影响天气安全、作业人员培训、业务科研及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

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人影办负责人,各地(州、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及人影办主任参加会议。(采写:李志宏 校对:马士剑 审核:赵洪斌)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