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召开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召开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11月13日,新疆气象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中国气象局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会议由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的《“青春奋进新征程”气象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并对新疆气象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新疆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部门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部门将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新部署,找准新疆气象工作的定位。进一步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推进精准化预报预警、气候变化监测研究、人影生态修复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助力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疆气象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中国气象局对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联系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疆气象部门每一名干部职工心中落地、扎根、开花。二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筑牢思想基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第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三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坚决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中。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的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深入,走深走实。要深入研究部署方案、要求,高标准、全方位、大力度、多举措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新疆气象局领导班子,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线上参加了会议。(采写:玉素甫 校对:何玉婷 审核:郭勤 韩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