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 抓实抓细高标准雷电防护检测监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 抓实抓细高标准雷电防护检测监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11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全疆雷电防护检测机构负责人第二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并开展讨论、研讨。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并就今后高标准做好雷电防护检测工作、保障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根据新疆气象部门统计,近年来,全疆每年雷电日数呈快速增长趋势,对各族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威胁。此次学习中,大家认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必须抓好雷电防护和检测工作。

作为监管机构,新疆气象局今年以来出台了《新疆气象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办法》,并修订了异地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信息报告工作规定。在做好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平台运用的基础上,自主开发检测业务审核模块。召开全疆防雷安全监管调研交流会,建立雷电防护检测实训平台,提高从业人员检测能力和水平。强化质量监管和应用,约谈存在问题的单位25家次。

此次学习由新疆气象局法规处牵头组织,采取各企业负责人集体学习、专题研讨、邀请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采写:李志宏 杨继臣 转自中国气象报)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