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10月26日,新疆气象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明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26日上午召开的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提纲》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疆各级气象部门一要提高政治自觉,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迅速在全疆气象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二要全员组织动员,学深悟透、深入领会、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入脑入心。三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第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气象部门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新疆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各地(州、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采写:玉素甫 校对:何玉婷 审核:郭勤 韩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