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召开全疆气象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召开全疆气象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来源:

10月20日,新疆气象局召开全疆气象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暨警示教育线上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主持会议。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涛,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十八大以来新疆气象部门发生的违反政治纪律和违法犯罪的案例。

崔彩霞指出,全疆各级气象部门一是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压实各方责任,知责履责尽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要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宣传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以案示警,汲取教训,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三是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和重点群体动态,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做好分析研判、思想引导等工作。

赵明强调,全疆各级气象部门一是要抓思想认识,增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力。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性。二是要抓阵地建设,营造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要抓学习阵地建设、宣传阵地建设、活动阵地建设。三是要抓责任落实,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强大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制度落实,严肃追责问责。

赵明要求,全疆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新疆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地(州、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线上参加了会议。(采写:何玉婷 校对:玉素甫 审核:韩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