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召开全疆气象部门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召开全疆气象部门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疆气象部门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9月29日,新疆气象局召开全疆气象部门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刚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疆气象部门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5个地(州、市)气象局及新疆气象局4个直属单位针对本单位安全稳定自查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三周年华诞,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疆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稳定自查,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严格遵守地方疫情防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做好值班值守,及时上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崔彩霞要求,全疆各级气象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完善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开展部门间会商研判和预警信息联合发布,做好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项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三是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四要紧抓网络安全不放松,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形成常态化网络安全管理机制。五要切实履行气象部门监管职责,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升放气球管理。六要做好单位内部的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处理安全隐患,确保本单位安全生产不出现任何问题。七要高度重视人影作业安全,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对于人影安全的各项要求,确保人影作业“安全、高效”。

新疆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疆各地(州、市)气象局,各县(市)气象局(站)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采写:玉素甫 校对:何玉婷 审核:任峰鹏 韩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