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举办计财业务网络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举办计财业务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疆再次按下了“暂停键”,新疆气象局计财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疫情期间不缺位,推进工作不停歇,紧盯短板弱项抓培训,梳理年度目标任务促进度。积极探索办公新模式开展培训,利用VPN远程登录计财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进行预算填报工作,全疆气象部门计财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和时间赛跑,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进度两不误、两促进。

疫情居家不停工,业务培训先跟进。针对巡视巡察、审计和财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计财管理,提升全疆计财业务能力,8月25日至30日,新疆气象局计财处举办了为期6天的全疆气象部门计财业务网络培训班,各单位分管财务领导、计财人员及项目管理员、资产管理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新疆气象局二级巡视员、计财处处长黄镇就2023年预算编制相关要求作了强调。计财处全体人员结合分管工作讲解了预算管理一体化、计财管理一体化、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政府采购、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国有资产管理、银行账户等计财主要业务。

培训班采取每天上午讲解基础理论和工作要求,下午答疑解惑、调度和安排部署近期工作的方式进行,力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全力推进计财各项业务有序有效开展。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二是加快项目实施,三是全力推进预算执行和项目竣工财务工作。

通过六天的紧张培训,参加培训的财务干部职工表示受益匪浅,一是对2023年部门预算的具体要求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二是对项目管理、气象基层台站建设规划、政府采购、资产管理、银行账户管理等方面的最新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三是通过警示案例和审计发现问题的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财务风险的防范意识;四是对计财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的具体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采写:王琼 校对:薛洁 审核:黄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