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计财司、人事司及新疆气象局领导看望在京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计财司、人事司及新疆气象局领导看望在京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


8月9日,新疆气象局会同计财司、人事司首次在京召开援疆干部座谈会。

中国气象局计财司副司长郭雪飞、人事司副司长林吉东,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参会,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第十批全国气象部门援疆干部总领队张永刚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气象局计财司、人事司和相关处室领导及新疆气象局领导等一行回访看望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第七批至第十批援疆干部,与23位援疆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听取大家的援疆感受、成效经验及返京后的思想、工作汇报。援疆干部纷纷表示“一次援疆路,一生新疆情,援疆生活是我们人生之中的重大抉择,更是人生重要的历练机遇,磨炼了意志、陶冶了情操,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才干,是人生的巨大收获,虽然回到了原单位、原岗位,但我们依然关注着新疆,从新闻中看到听到新疆气象事业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发展,都让我们欢欣鼓舞。”

在听取大家激情满怀的发言后,林吉东谈到,新疆地处祖国最西北,作为我国天气上游地区,灾害性天气频发,防灾减灾和维稳双重任务重,干部职工压力大。援疆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成绩,受到当地干部热烈欢迎。

林吉东说,中国气象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新疆气象工作,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气象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部署推进。各施援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各批次援疆干部当好桥梁与纽带、发挥积极作用,为新疆气象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合力推动下,新疆精细化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科研成果丰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效果显著。林吉东希望援疆干部继续为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郭雪飞谈到,新疆地域辽阔、地形复杂、天气多变,相对中东部发达省区新疆气象现代化软硬件方面都还存在短板、弱项,人才援疆显得尤为重要。十年来,援疆干部不畏艰苦脚踏实地的付出,与当地干部一道积极推进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援疆成果丰硕,援疆效益明显。

郭雪飞介绍,气象部门将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推进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继续保持对新疆气象事业发展的倾斜力度,统筹区域协调发展资金支持;强化人才支撑作用,落实落细援疆干部人才政策,为援疆干部人才提供有力工作和生活保障,搭建更好平台;通过技术引进、科研合作等途径,推动新疆气象科技创新。

崔彩霞感谢中国气象局党组、感谢各职能司和施援单位的多年来的大力支持援助,感谢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和家国情怀,感谢大家为新疆气象事业洒下了汗水、付出了心血、奉献了智慧、贡献了力量,新疆气象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正发生着巨大变化,正稳步向气象高质量现代化迈进,新疆各族干部职工不会忘记每一位援疆干部的辛苦付出。

崔彩霞指出,《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出台,给新疆气象带来了难得机遇和挑战,希望援疆干部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新疆气象事业,一如既往地给予新疆气象科技和人才支撑,一如既往地为新疆带来理念思路的创新。新疆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胡杨精神、骆驼精神,顽强拼搏,奋力前行,用实际行动回报中国气象局和各施援单位,回报每一位援疆干部。(采写:李志宏 校对:何玉婷 审核:黄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