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存院士调研新疆气象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曾庆存院士调研新疆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7月23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在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的陪同下,到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黑山头站区调研。7月28日,曾庆存院士又与新疆气象局局长崔彩霞进行了座谈。

在了解新疆气象局近年来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后,曾庆存院士对新疆气象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地域辽阔,处在全国天气上游,近年来业务内容不断增多、服务群体持续增加、服务难度不断增大、干部职工辛勤工作,但新疆气象部门能围绕新疆发展需求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得到各界高度认可,实属不易。

曾庆存院士对新疆气象部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发挥地域优势,加强中亚低涡的研究。二是充分挖掘卫星遥感业务实践应用能力,多角度,全方位提升气象卫星遥感业务精细精准服务能力,努力实现气象卫星数据与地面实测数据匹配,更好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水资源调配的气象服务,包括空中云水资源的利用。四是积极争取自治区和中国气象局支持,成立“一带一路”乌鲁木齐数值预报中心。

曾庆存院士勉励新疆气象科研和业务人员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气象服务和科研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历练提升自己,在奉献中、在岗上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曾庆存一行到八师石河子市座谈,与石河子共同探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写:隋明姜 崔宇 校对:石彬 审核:韩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