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彩霞在巴州调研指导气象现代化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崔彩霞在巴州调研指导气象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



7月20日至23日,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一行到巴州调研指导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

崔彩霞先后来到巴州气象局和库尔勒市、尉犁、若羌、且末县气象局及铁干里克气象站调研指导,并看望慰问了巴州气象局驻且末县阿热勒镇古再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崔彩霞每到一处即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专业气象服务、生态气象服务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并进行具体指导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地县局要下大力气做好精细化气象服务,谋划好当地气象事业发展,推动巴州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三是要强化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运用好风险普查成果,加强库尉轮防雹联防体系建设,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四是要选优配强人才队伍,充分利用科技创新和对口援疆优势,推动全州科技人才成长。五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放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巴州气象局座谈期间,崔彩霞还同巴州副州长巴岱就气象观测站网建设、人影作业规模、地方科研项目资金投入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双方在“十四五”期间共同推进巴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采写:马光旭 汪露璐 昝永黎 王海英 鄢卉平 阿依克木 贺成科 校对:王春生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