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召开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召开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

7月7日,新疆气象局召开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署名文章,中国气象报刊发的社论和系列评论文章。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疆各地(州、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纲要》贯彻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推进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全疆各级气象部门一是要围绕地方需求,加强区地合作,加快推动区地合作协议签署。二是要紧紧围绕《新疆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地方实际,发挥援疆优势,以项目推进规划显成效。三是要围绕“质量提升年”行动,紧抓管理、立足本职、做好服务,逐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四是要围绕当前防汛抗旱形势,抓好一切有利条件,做好人影工作及汛期气象服务,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五要围绕财务制度,谋划好预算制定。

会议要求,全疆各级气象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纲要》的研学细读,深刻认识《纲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围绕“七大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要以《纲要》为抓手,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持续发展气象技术手段,强化预警预报服务能力,要提高决策服务水平,争取地方支持,推动基础能力建设,要不断拓展专业气象服务,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进全疆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立足主业、压实责任、做好服务、确保安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气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各地(州、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采写:玉素甫 校对:魏荣庆 审核:郭勤 韩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