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题采访“两镜”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题采访“两镜”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7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总站副站长张孝成、记者苏蒙、巴音一行三人到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采访“河长望远镜”、“林长放大镜”(以下简称“两镜”)项目在服务新疆汛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新疆河湖安全等工作。

在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业务值班平台,张孝成一行听取了近年以来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监测全疆旱情、火情、水情、草情、植被和生态等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目前全疆高温旱情及麦滋巴赫、阿克苏库里堰塞湖湖体发展情况、洪水路径,特别是决堤预警发布后,自治区气象部门同各级联动应对情况。

张孝成一行还对“两镜”项目在服务地方面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全面了解。(采写:代鹏超 校对:郑培文  审核:张旭)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