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在克州调研指导气象服务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赵明在克州调研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来源:

6月17日,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一行到克州气象局调研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坚守汛期一线气象干部职工。

赵明充分肯定近年来克州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气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充分利用政策环境利好,凝聚共识,精准发力,切实增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自觉。二是要重视加强学习,持续抓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再学习再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纲要》内容,对照“一协议、一规划、两个意见”提出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十四五”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落地。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加强政府主导和部门联动,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强化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四是要深化援疆工作,在人才交流、技术援建、项目扶持方面积极争取部门内外支持,以“走出去”和“请进来”、“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方式,合力推动援疆工作开创新局面。五是要稳定和发展双促进,围绕新疆总目标,持续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共同促进克州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克州期间,赵明书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克州气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阿克陶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采写:赵露    校对:林瑛    审核:王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