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内外媒体集中采访博州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疆内外媒体集中采访博州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6月13日至16日,由新华社、人民网、新疆日报、新疆广播电视台、石榴云、新疆科技报、中国气象报等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到博州气象部门集中采访气象服务工作。

几天来,媒体记者深入精河县采访了气象服务沙地桑椹产业发展、枸杞气象服务及病虫害预报研究等工作;在赛里木湖景区,通过采访景区内游客和景区管委会,感受“气象+旅游”服务及保障新疆全域旅游、气象助力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在温泉县气象局,采访团实地探营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常态化科普情况及温泉县“天然氧吧”创建等工作。

采访团一行起早贪黑,冒着风沙、顶着酷暑深入到田间地头拍摄采访,深入到种植户家中、企业生产线了解气象精准服务成果。各新闻媒体实时发布新闻稿件,目前《精河县精准气象服务让桑田“站稳”“沙海反哺”小气候》《气象人给枸杞做“体检”》《荒漠变桑田 乌兰旦达盖沙漠披上绿装》《跟着气象去旅游》等稿件已见诸报端。(采写:李志宏 校对:玉素甫 审核:魏荣庆)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