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份“观星报告”通过评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首份“观星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6月8日,新疆气象学会与新疆气象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大美新疆·新疆气候宜游地技术评估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县“星空之城”》线上视频评审会。会议由新疆气象学会秘书长伊里哈木·卡德尔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张春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专家刘志星、新疆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胡列群等专家参加会议。

评审会包括塔什库尔干县简介、初审情况简介、技术评估报告汇报和专家评审四个环节。

这是新疆首个观星气候宜游地评估报告,是新疆气象服务中心基于塔什库尔干县全区云量、能见度、光污染、人体舒适度等影响观星的气象要素,评估分析影响观星的气象条件后编制而成的,也是一份揭秘最佳观星气象条件和适合观星的旅游景区榜单。

这是新疆气象局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再次深度合作。自2018年以来,自治区气象局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先后合作创建了“中国雪都·阿勒泰”、“中国避暑胜地·温泉”、“中国彩虹之都·昭苏”、“中国气候康养地·特克斯”等国家气候标志品牌。(图/文:肯巴提·波拉提 校对:薛俊梅 审核:孟富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