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服务中心:为独库公路开通做好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气象服务中心:为独库公路开通做好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


6月10日,独库公路正式通车,新疆气象服务中心为更好地做好独库公路旅游气象服务,通过沿途及周边建设的气象监测站,精准预报独库公路沿线天气。

独库公路沿途经过雪山、峡谷、草原、湖泊等,自然风光独特,被许多人称为“中国最美公路”。因天气和清障工作等不确定因素,每年11月初到次年5月实行冬季交通管制,今年独库公路于6月10日恢复通车。

目前,新疆气象服务中心在独库公路沿线及周边建有气象监测站点,数据经分析最终生成气象预报信息。可以预测独山子、那拉提、乔尔玛、巴音布鲁克、大龙池、库车等沿途旅游景点的天气情况,还可通过新疆专业气象网站独库公路景点预报,查询7天的景点预报。(采写:刘大锋 校对:薛俊梅 审核:孟富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