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气象部门全方位服务高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克州:气象部门全方位服务高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图片说明:克州预报员们为考生送服务

高考在即,高考期间的天气走势成为家长和学子们关注的话题,对此,克州气象局全方位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学子们顺利高考。

据克州气象台预报,预计6月7日-9日高考期间,影响克州的冷空气较弱,各考区天气情况较好,白天晴热,午后到夜间可能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克州气象局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暑防晒,及时关注克州各级气象台站发布的预报预警,确保顺利赴考和出行安全。

为全面做好2022年普通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克州气象局提前组织召开全州高考气象保障服务专题会议,对全州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成立普通高考克州考区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制定《2022年普通高考克州考区气象保障服务实施方案》,对高考期间气象服务、预警发布、新闻发布会及气象保障等工作到岗到人。二是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在可能发生灾害性天气或高影响天气时,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三是通过电视、短信、微信、LED电子显示屏及考点公示栏张贴等多种渠道和手段发布考区精细化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情况从饮食、起居、出行等各个方面为考生和家长送上温馨提示和应考、赴考建议,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采写:努尔夏提  豆琴琴   校对:赵露  审核:王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