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彩霞调研博州基层气象台站现代化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崔彩霞调研博州基层气象台站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图片说明:崔彩霞(左三)在精河县八家户农场桑椹基地了解气象服务情况

5月23-26日,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一行深入到博州气象局基层台站,看望慰问汛期奋战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并调研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

崔彩霞先后深入到博州气象局机关和温泉、博乐、精河县(市)局,就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人影作业标准化基地建设、旅游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农业气象试验站建设、枸杞、沙地桑种植生产企业气象服务等进行深入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县(市)局气象工作汇报和干部职工心声。

崔彩霞对博州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培养、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博州气象事业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气象工作在保障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明确基层县(市)局在未来发展中的转型和定位,要统筹兼顾农业、能源、旅游等关键领域气象服务,助力博州“四大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需求为引领,人才为支撑,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县(市)局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五是要加强气象部门法治建设,不断提升气象依法行政能力。

在博州期间,崔彩霞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温泉县气象局抗美援朝退休职工和博州气象局“访惠聚”工作队。(采写:王启昭  校对:张照龙  审核:艾散江·玉苏英)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