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举行第十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举行第十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11月16日,新疆气象局举行第十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疆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社论《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并就各级气象部门如何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与当前工作相结合进行了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经验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将全会精神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赵明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谋划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总结新疆气象历史和发展经验,继承新疆老一辈气象人精神,展现新一辈“答卷人”风采。要将全会精神与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进一步推动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气象力量。要将全会精神与区部合作协议、全国气象部门新疆工作暨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新疆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深入推动科技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起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新疆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图:玉素甫 校对:郭勤 审核:韩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