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开展“树木年轮里的新疆气候密码”直播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石榴云”开展“树木年轮里的新疆气候密码”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5月26日,新疆报业传媒集团-石榴云媒体平台在沙漠气象研究所树木年轮理化实验室开展了题为“树木年轮里的新疆气候密码”直播活动。直播时长约1小时。

直播活动中,沙漠气象研究所尚华明研究员、喻树龙副研究员作为主讲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树木年轮采样、宽度、密度、灰度、细胞、同位素、汞分析等仪器功能及操作流程,分享了树木年轮理化实验室发展历程,使公众了解了树木生长、树木年轮样本采集、树木年轮气候研究方法及研究意义等。

此次直播活动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以树木年轮理化实验室为载体,通过普及树木年轮气候研究科学知识,使公众对树木年轮气候研究意义及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作用产生了初步的认识。(采写:刘可祥 校对:吴烨 王瑶 审核:姚俊强 )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