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区气象局: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天山区气象局: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

图片说明:记者采访天山区气象局观测设备现代化建设情况

3月23日,在2022年“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气象局实地采访,宣传报道乌鲁木齐气象业务在助力防灾减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记者现场拍摄了天山区气象局气象观测设备布局情况,就天山区气象局气象现代化发展进程及“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进行了采访。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与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2014年1月正式启动气象观测业务改革以来,天山区气象局探测业务现代化建设有了长足进步,继常规气象观测业务之后,冻土、酸雨、辐射、日照等观测业务也已先后实现自动化,区域自动观测站点分布更加合理,对提高气象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水平提供了装备基础支撑。(采写:杨佩琪 葛怡成  校对:廖志鸿  审核:王攀)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