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电台专访首府气象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腊八”节电台专访首府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

图片说明:电台记者采访气象探测业务人员

“大寒撞上腊八节”,庚子年最后一个节气,寒尽春生。2021年1月20日上午,新疆广播电台949频道的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气象局对基层气象工作者进行了一个专访。

天山区气象局工作人员首先为记者们介绍了气象综合观测业务的各类气象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以及气象数据的收集与处理。之后记者与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访谈,从人工定时观测到自动化的数据处理,通过叙述个人亲身经历让大众感受到气象工作的不容易,最后天山区全体职工通过小短片为大家送上了腊八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气象工作者不怕吃苦的精神有了更加立体的感悟。(采写:杨佩琪、陈梦娇  校对:冯静洁  审核:王攀)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