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引得媒体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2018年秋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引得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

    12月18日,新疆气候中心就2018年秋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举办新闻通气会。此次会议由科技与预报处主持、新疆气候中心气候评价分析师做相关内容介绍,新疆农业气象台业务专家及8家媒体的记者参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8年秋季(2018年9-11月),全疆平均气温7.5℃,较常年同期偏低。降水量全疆大部地区偏多近1成;初霜期,全疆大部地区(占全疆的60%)较常年同期偏早,阿图什、吐尔尕特初霜期偏早幅度居历史同期第一位。入冬期,全疆大部地区偏早。今年秋季全疆大范围以大风、雨雪、降温为主的冷空气过程频繁发生,9-11月共出现九次。秋季出现主要的气象灾害有大风、冰雹、雪灾及暴雨洪涝。气象条件对春玉米成熟及收获晾晒、大部棉区棉花裂铃吐絮、部分牧区牧业转场及畜牧业生产、部分地区设施农业生产有不利影响,对全疆大部棉区棉花采摘晾晒、夏玉米灌浆成熟及收获、冬麦冬前生长及大部分林果的成熟采收有利。

   会上,媒体记者还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咨询了业务专家。(马红娟)

          


                                      

文章来源: 新疆兴农网信息中心   责编:杨雪飞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