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服务中心:开展2024年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开展2024年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来源:新疆气象服务中心

3月19日,新疆气象服务中心深入乌鲁木齐高新区二工乡街道,开展2024年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这也是落实沪疆两地气象部门“气象文化绘四季”行动的具体举措。

活动中,正高级工程师苏小岚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古诗词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来历,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的意义,“气象”“天气”与“气候”的区别,二十四节气的来历以及每个节气所表现出来的不同物候、异彩纷呈的自然景象等。并以展板形式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春分气象数据产品,广泛推介二十四节气等传统气象文化。

此次科普活动,向社区居民们普及了气象知识,让居民们了解到,二十四节气不仅仅是一种历法,而且和气象学、物候学、农学、文学艺术和民俗相结合,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生动体现,更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和智慧的结晶。

(作者:张延菊 校对:马秀清 审核:胥执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