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共谋发展新篇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阿勒泰: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共谋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来源:阿勒泰地区气象局

3月14日,阿勒泰地区气象局召开2024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中国气象局、新疆气象局及阿勒泰地区气象部门2023年度目标考核、重大荣誉表彰奖励等情况,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并部署2024年气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气象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作示范,大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二是要深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健全防灾减灾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人影管理和效益评估,提升气象业务能力。三是开拓专业气象服务市场,丰富公众气象服务,加强气象科普和文化建设。四是要强化气象科技支撑和人才建设,拓宽渠道,加强科研创新开放合作,加强高水平人才建设。五是要加强气象法治建设和科学管理,加强气象依法行政,提升科学管理效能。六是要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部门党建质量,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落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地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市)气象局、站,各职能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李爽 校对:王启迪 审核:林阳)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