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开展新闻写作和政务信息采编培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博州:开展新闻写作和政务信息采编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来源:博州气象局

3月14日,博州气象局开展新闻写作暨政务信息采编培训。博州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及各县(市)气象局(站)信息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博尔塔拉融媒体中心2名资深记者和州党委办公室信息科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授课。博尔塔拉融媒体中心全媒体采访部主任曹轶广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工作实践,围绕新闻的定义及基本特征、新闻写作要点以及气象新闻写作技巧等作了详细的讲解。既有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又有专业层面的理论阐释。博尔塔拉融媒体中心新媒体资深记者讲授了短视频素材采集、拍摄及后期制作等内容。州党委办公室信息科工作人员结合气象工作和典型政务信息稿件,讲授了政务信息种类、结构、常见问题及政务信息修改等内容。参训人员还交流了宣传信息稿件和短视频制作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培训,使学员对宣传稿件采写与编辑、多媒体视频采编制作和政务信息撰写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提升办公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为博州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王启昭 校对:吴倩倩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