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候中心:召开2023年夏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新闻通气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新疆气候中心:召开2023年夏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


9月12日,新疆气候中心召开2023年夏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新闻通气会。会议由新疆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彭君主持。新疆气候中心主任张同文、新疆气候中心首席陈颖、新疆农业气象台吉春荣列席,媒体新闻记者参会。

在新闻通气会上,陈颖指出,今夏新疆气候特点为:平均气温为历史同期第一高,平均降水量为历史同期第一少;高温过程与常年相比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多站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夏季主要气象灾害以冰雹为主,干旱、暴雨和洪涝次之;夏季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农作物较为有利。

媒体记者随后进行提问,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了答疑。此次通气会的召开,有助于社会公众了解2023年新疆夏季气候概况,满足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气候服务需求。

(作者:玛依拉 校对:孙彩霞 审核:杨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