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中心:参观自治区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气候中心: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新疆气候中心


3月21日,新疆气候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到自治区博物馆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参观从“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陈列馆开始,张骞凿空西域、耿恭坚守疏勒城、左宗棠与新疆、开天辟地、伟大远征、人民翻身做主人……百年历史上重大事件在展馆中一一呈现。

在新疆革命文物展,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献和场景复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彰显了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新疆历史文物展,大家深深感受到新疆自先秦到清朝的光辉历史与灿烂文化。

大家驻足在一件件文物与老照片前,认真观看文物注解,细细体会时代的变迁与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践学活动,让全体职工学习了新疆辉煌灿烂、多民族融合发展的历史和新时代党领导新疆各民族取得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职工建设美好新疆的工作热情。

(采写:田书婷 校对:王雨思 审核:张超)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