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开展2023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抽查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克州:开展2023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克州气象局


3月14日-17日,为推进克州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简称:体系)建设和运行,克州气象局成立体系内审检查组,开展了为期4天的内审抽查工作。

审核小组按照ISO9001标准和最新版新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标准等要求,通过查阅资料、人员询问、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州装备保障中心、阿图什市气象局设备维护维修、站网管理、数据运行监控、探测环境保护、设备校准检定及业务平台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网络机房、设备库房、发电机房、观测场等基础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最后,内审小组组织召开会议,对受审核单位亮点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开具了不符合项报告和整改建议项清单,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整改建议。

此次内审工作是对克州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检验,通过内审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继续加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不断推进克州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

(采写:郭明虹 校对:李恩麟 审核:向帆)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