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气象地方标准立项预评估会顺利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自治区气象地方标准立项预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政策与法规处

3月18日,自治区标准化院组织召开 2023年度第一批自治区气象相关地方标准立项预评估会。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新疆气象装备保障中心、新疆气象信息中心,新疆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观测与网络处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相关技术人员及起草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新疆气象局政策与法规处首先对标准的适用范围、立项背景、目的意义、产业现状进行了介绍。专家组从拟制(修)订新疆地方标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与现行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关系,标准的主要框架及技术内容、协调性、适用性、项目的预期效果七个方面进行讨论与评估,并由专家组集体表决。

经评议,气象地方标准项目建议立项12项。自治区标准化院专家对内容不完整、不规范的标准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也对气象地方标准复审、修订、培训及宣传贯彻等方面提出要求,为下一步申报气象地方标准立项和编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采写:尚卫红 哈丽旦 校对:赵逸舟 审核:薛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