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春季决策气象服务产品获州领导批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博州:春季决策气象服务产品获州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博州气象局


1月30日,博州气象局向州党委提供的《博州积雪监测情况分析气象工作专报》中分析“入冬以来博州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各地积雪深度偏薄;遥感监测图显示博州境内积雪主要集中的浅山带区域,高海拔山区积雪面积依然较常年偏少,随着0℃层逐渐升高,高海拔区域的有效积雪将进一步减少。”1月31日党委办公室批示:“请贵局在此基础上提出建设性建议”,州气象局附文建议“浅山带积雪较厚可能会随着春季到来发生融雪型洪水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高海拔区域积雪偏少需提前开展节水行动,合理分配水资源,加强人工增雨作业等”。

1月7日、1月20日,州党委书记曾艳阳两次对州气象局《春节期间天气预报》和《联合会商专报》批示“请气象局做好假日气象服务”、“请巴音州长就做好极端气候防范、安全生产进行再强调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州气象局、农业农村局做好人工影响天气的研判和准备工作。

博州气象局将提前谋划、精细服务,持续做好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采写:王静娟 校对:王启昭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