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阿克苏: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11月23日,阿克苏地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把地区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地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领悟、聚力落实上下功夫,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学习培训入脑入心、宣讲用情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1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地区气象部门实际,深入思考研究,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抓好专业气象服务、为农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等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气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落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为人民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象保障。二是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让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三是要继续推进《阿克苏地区优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体系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采写:夏瑞  校对:袁华江  审核: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