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助推“质量提升年”取得成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博州:助推“质量提升年”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博州气象局高度重视“质量提升年”行动,加强全面系统理念,攻坚克难,务求取得成效。

一是组织各单位认真梳理制定博州气象局“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为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二是打造各单位品牌,擦亮“质量提升年”底色。博乐市气象局制定印发《博乐市申报”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气候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气候标志品牌创建助力博乐市全域旅游建设,打造博乐市生态康养气候宜居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在赛里木湖重点景区新建六要素自动气象站8个,进一步织密赛里木湖气象旅游安全监测网,助力旅游兴州战略;阿拉山口市气象局重新规划建设站史馆,用历史和实物讲述气象红色故事。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精河县气象局紧扣“一红一白”特色产业,开辟枸杞农业气象试验田,建设实验室。创建支部党建品牌“大美杞都 气象护航”写好“质量提升年”开篇语;温泉县气象局强本地特色资源,树好3个品牌。一是助力温泉旅游强县目标,重点推进“中国天然氧吧”申创和评估工作,树立地方气候品牌。二是强化科普研学特色,继续提升天文气象科普内生动力和效能,树立科普研学品牌。三是强化观测业务特色,树立太阳磁场空间观测和自治区装备仪器观测试验基地品牌。

三是博州局创新开展“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题的创新工作,深入开展“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以党建质量提升助推博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强督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采写:王启昭  校对:张照龙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