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权重指标打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伊犁: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权重指标打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11月17日,自治区普查办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市(县)级行政单元评估与区划指标权重制定工作专家打分培训会(伊犁州片区)。伊犁州、县两级气象、自然资源、林草等9个行业部门参加专项培训。

自治区普查办专家详细介绍了权重打分的总体任务背景和意义,系统讲解了减灾能力评估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指标权重注定的目的、工作内容、技术规范、打分方法及软件操作。并指出,参会专家要从本地区各指标现状和特色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审慎、认真、综合地对本地相关权重指标进行打分,确保结果客观真实有效。

会前,伊犁州气象局组织专家学习了《减灾能力评估指标权重制定技术规范》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灾种权重制定技术规范》,在培训结束后,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理解判断,分别对减灾能力指标权重和综合风险评估指标进行权重,独立完成打分和录入工作,并按时提交自治区普查办。

后续伊犁州气象局将继续按照普查办要求认真完成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工作。

(采写:赵剑 校对:杨晓玲 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