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气象局台站风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喀什地区

麦盖提县气象局台站风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图片说明:麦盖提局早期楼


图片说明:麦盖提局中期楼


图片说明:现麦盖提局防灾减灾楼


图片说明:麦盖提局防灾减灾楼鸟瞰图


图片说明:现麦盖提局气象台


图片说明:麦盖提局图书室


麦盖提国家基本气象站始建于1957年,位于麦盖提县北郊,现占地面积13.2亩,建站初期属于国家一般站,台站周围一片荒芜,仅有一条泥路通达,平日尘土飞扬,遇雨则泥泞难行。2007年调整为国家基本气象站,属四类艰苦地区,五类艰苦台站,自1957年建站起就是我国天气监测网中的骨干站点,气象数据参与全球交换,至今已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历程。

建站65年来,一代又一代气象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全身心投入到气象站的建设,在各族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见证了台站的变迁和事业的发展,造就了如今安静、祥和、美丽的气象大院。

麦盖提县气象局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精神文明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气象业务也从单一综合观测逐步拓展为多元化综合业务,更贴近社会、更贴近百姓。(文/图:顾兴鹏 校对:阿依居科来 审核:徐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