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和谐家园社区党支部和驻社区工作队走进气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克拉玛依市

克拉玛依区:和谐家园社区党支部和驻社区工作队走进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克拉玛依区气象局


5月11日,克拉玛依区气象局邀请联点和谐家园社区党支部和驻社区工作队走进气象局,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专题党日活动。

气象科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大风、雷电、冰雹、高温等气象灾害,教授大家如何正确应对和防御这些灾害。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基本气象观测场、地面观测业务平台、新一代天气雷达反演图等,通过最直观的感受和答疑解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气象科学、气象灾害、气象服务等专业信息。

整个参观过程紧凑有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获益匪浅,“零距离”感受天气奥秘的同时提高了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在今后服务社区居民的工作中,能更专业地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促进居民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民民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采写:王许涛 校对:刘荣 审核:周建荣)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