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天池气象站成为“景中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昌吉州

阜康:天池气象站成为“景中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

随着新疆旅游持续升温,天山天池景区游客激增,而坐落于天池北岸不远处的天池气象站也颇受学生旅游团的青睐。截至8月16日,天池站先后接待了2批学生团队。

阜康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制定接待学生团参观流程“地面观测场—人影科普基地—值班室—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二是丰富科普宣传内容,做到有准备,趣味足。从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人工影响天气原理、地面观测现代化设备工作原理、气象业务流程出发,全方位科普。三是建强气象科普宣传员队伍,成立气象科普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气象科普宣传知识及宣传技巧。四是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原则,开展“关注气象 走进科学”主题宣传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团队前来参观。五是培育“花朵”不松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弘扬了科学精神,将气象文化植入年轻一代的幼小心灵。(采写:赵莎莎 校对:马玉英 审核:张兵)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