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气象天文“科普研学”助力全域旅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州

温泉:气象天文“科普研学”助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


近年来,温泉县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品牌创建工作,继2018年成功创建“中国避暑胜地”后,2021年启动了“中国天然氧吧”的生态气候品牌创建工作。

近年来,温泉县气象局抢抓机遇,不断充实和完善气象天文科普内容和基础设施,精心打造以科普教育、研学旅游、科技支撑、绿色生态为主题的科普园区。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温泉县气象天文科普园纳入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后期我们将围绕温泉县“生态文明、温赛一体化、温泉洗浴、冰雪旅游”四张名片,持续做好种类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温泉局先后荣获教育部、科技部、中国气象局、全国科协命名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十大优秀气象科普基地”“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国家级荣誉称号。(采写:褚杰鹏  校对:王启昭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