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夏,你知道多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知识

关于立夏,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

“却是石榴知立夏,年年此日一花开”

今天我们迎来立夏节气立夏意味着夏季的开始,当春华落尽、芳草渐深之时,立夏便来了。

立夏并不等于入夏,我国幅员辽阔、南北跨度大,各地自然节律不一。

常年立夏时节,我国南方多地开始进入夏季,而北方大部仍在仲春或暮春时节,有些地方才刚告别降雪天气。

步入春天,虽然今日“立夏”,但感觉我区不仅与夏季还有着漫长的距离,就连春天都好像要离去了,今天白天,冷空气依然在我区肆虐。

巴州、东疆和博州西部、北疆北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阿勒泰地区东部、南疆西部山区、巴州北部、哈密市北部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雪。

明后两天,随着影响我区的西南气流东移降水和大风开始逐渐减弱,9号开始全疆大部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方面,受冷空气的影响今明两天全疆气温依旧低迷,部分地区出现霜冻,需注意加强防范!

8日起,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减弱,全疆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9日之后,气温如同坐上小火箭,开始快速蹿升,多地气温将会刷新今年气温新高。

5月12日乌鲁木齐气温将会达到30℃,而昌吉市更是会达到34℃!

小伙伴们将会体到验夏日的炎热感,短袖可以穿起来了!是不是特别期待?不过未来两天,气温依然维持较低,建议大家保持秋裤在身,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