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网络文化节暨新疆气象科技活动周丨 “博士宣讲团”走进和田地区气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新疆网络文化节暨新疆气象科技活动周丨 “博士宣讲团”走进和田地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5月23日,新疆气象局“博士宣讲团”在和田地区气象局、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新疆气象局、新疆气象学会主办,和田地区气象局、和田地区气象学会承办,是新疆气象局“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暨气象科技活动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博士宣讲团”在充分调研,归纳整理田地区气象局气象业务发展需求的基础上,针对性地组织了由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援疆干部、高级工程师李庆雷,国家气候中心援疆干部、高级工程师董思言,广东省气象局援疆干部、工程师冯松彪,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高级工程师彭坚,新疆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唐冶,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高级工程师邢文渊,和田地区气象局正高级工程师黄艳开展的气象学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分别做了《以探空为例探讨气象数据处理技术研发》《如何写好科研项目申请书和期刊论文》《创新服务产品 推动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疆常见地面观测设备的使用维护和维修保障》《无缝隙全覆盖智能网格助力防灾减灾》《多源卫星遥感在生态气象业务服务中的应用》《识别灾害风险 提升防灾技能》等高质量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广泛交流。专家们针对性地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讲解,,现场解答和田地区气象业务发展关键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科研能力,提高了科研水平,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推动和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学术支撑。

下一步,新疆气象局“博士宣讲团”将继续以援疆工作为纽带,充分发挥援疆干部和相关技术人员的专业特长,以组织气象专家下基层的形式,研究解决基层气象现代化发展的瓶颈问题。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全面推进新疆气象现代化迈向新征程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采写:玉素甫 校对:马雷凯 审核:伊里哈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