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小学生走进气象台了解气象奥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克拉玛依:小学生走进气象台了解气象奥秘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克拉玛依市气象台


5月17日至18日,克拉玛依区属各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克拉玛依市气象台实地参观,开展了一系列探寻气象变幻奥秘、学习气象科普知识的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自动气象观测站、移动观测指挥车、人影作业车等设备后,来到科普课堂,气象台的科普志愿者通过互动讲课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影响人们日常生活中主要天气现象,科普了云和天气现象的相关知识,讲解了一些气象谚语背后的科学原理,并且介绍了目前人工影响天气的情况。讲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大胆提出自己的疑问,授课人员一一进行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气象科普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小学生们对气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提高环境保护和防灾减灾意识。

(采写:胡雪婷 校对:刘荣 审核:周建荣)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