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气象科普进校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阿勒泰:气象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阿勒泰地区气象局



5月9日,在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前,阿勒泰地区气象局与地区减灾委、地震局、教育局在阿勒泰市中心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并以现场讲解和视频直播的方式覆盖阿勒泰教育系统。

气象局科普讲师团专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主要对防灾减灾日的来源及2023年防灾减灾日主题,阿勒泰地区主要常见的气象灾害雷暴,大风、寒潮、暴雪、暴雨、冰雹等气象灾害预警种类级别、衍生灾害以及发生气象灾害时的防御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向学生介绍了各类天气预报预警获取渠道。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阿勒泰教育系统取得了良好的反馈,在发挥气象科普在防灾减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激发了师生们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浓厚兴趣,起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采写:李敖  校对:吴小明 审核:李艳红)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