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暨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气象科普进农村 进学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暨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气象科普进农村 进学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新疆气象学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气象事业持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赋能,新疆气象局、自治区科协组织新疆气象学会、新疆气象局驻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访惠聚”工作队、伽师县气象局、伽师县科技局(科协)在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开展了“气象科普进农村、进学校”活动。

3月11—12日新疆气象局二级巡视员黄镇,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新疆分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张建新,新疆气象学会秘书长伊里哈木·卡德尔,和田地区气象台台长、新疆气象局驻克孜勒苏乡勒格勒德玛村工作队副队长买买提·阿布拉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勒格勒德玛村、兰干买里斯村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坚持需求主导、创新形式,大力营造气象科普浓厚氛围。围绕伽师县处于地震高发地带的特征,有针对性开展气象防灾减灾、避险自救宣传教育。


新疆气象学会秘书长伊里哈木·卡德尔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其间穿插有奖问答,将授课现场一次次引向高潮,与会村民纷纷表示: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不知不觉收获到很多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常识,确实很受用。

针对兰干买里斯村拱棚基地内拱棚三膜瓜种植,技术人员现场为村民传授利用气象设备测量空气温度、湿度的相关技术,为后期的开棚减湿、揭膜降温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将家禽家畜养殖与气象、常见农业气象灾害及防御等数本气象科普资料免费发放给村民。

科技兴农、气象助农,通过此次气象科普宣讲,不仅仅给村民带来了气象方面的知识,更给村民带来的是相信科学、依靠科技的理念,新疆气象局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气象力量。

(文/图:陈功 校对:梁田甜 审核:伊里哈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