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17全国科普日第一日活动圆满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2022.9.17全国科普日第一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来源:

今天是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第一天,由湖北多家气象局、新疆多家气象局以及湖北、新疆的多所小学共同举办的活动如期在线上直播。活动紧密围绕“气候资源保护,助力‘双碳’目标”开展。助力地方生态文明、推进乡村振兴,展现了本地生态气候资源。同时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倡导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为实现“双碳”目标实现助力。


【讲座|新疆洪水气象成因及防御】

9月17日上午10:20,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新疆气象学会、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由毛炜峄研究员主讲的主题为“新疆洪水气象成因及防御”的讲座也如期开讲。

毛研究员从“近几年极端气候的频发”入题,介绍了新疆主要的气象灾害,以及由于新疆独特的地形地貌,导致了洪水的频发、洪水带来的严重危害。进而介绍了新疆洪水类型及其气象成因、各类洪水气象条件监测预报、气候变化与冰冻圈灾害风险。讲座由浅入深,毛研究员将自身经验与科学知识结合,围绕“科普向未来”这一理念,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科普盛宴。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