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气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阿克苏:气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阿克苏地区气象部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6日,阿克苏地区气象局、阿克苏市气象局、阿瓦提县气象局、新和县气象局通过设置咨询台,架设移动式自动气象站,向群众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讲解雷电、暴雨、冰雹等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气象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参与度。

阿拉尔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对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再次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展板、条幅、宣讲、学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时向群众宣传了气象知识和气象灾害防御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和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应对风险的能力。(采写:王建军 刘雪莲 张玲 王海丽 杨占瑾  校对:袁华江  审核: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