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炎夏气象科普“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博乐:炎夏气象科普“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

6月1日,博乐市北京南路社区工作人员组织40名小学生到博乐市气象局参观科普基地。

在博乐市气象局科普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气象科普苑、气象观测场、地面测报室、天气预报制作中心等科普开放场所。为学生们讲解了地面气象观测数据是如何收集获取的、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并通过何种方式发送到人们手中的等一系列气象科普知识。业务人员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了各种观测仪表仪器的用途,讲解了气温、湿度、气压、风、降水等观测要素是如何影响日常生产生活的,并普及了如何科学防范气象灾害等应急自救知识,同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气象,感知气象,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兴趣,还教会他们如何利用防御气象灾害的知识保护好自己,提高了师生们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和对气象工作的了解。(采写:阿不里坎木  校对:王启昭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