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五:2022年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五:2022年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5月23日,新疆气象学会、伊犁州气象局、新疆气象信息中心联合召开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座谈会于当天上午开展的科技周活动之学术交流会(伊犁专场)深度融合,各位专家针对基层气象科技工作者提出的问题与难点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推动解决基层气象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的问题。

伊犁州气象局针对防雷执法、冰雹预报、生态遥感、气象资料分析、雾霾判识、资料订正、气候可行性论证、雷达拼图、专业气象服务数据存储与使用等气象业务中的难点问题咨询专家,获得解答。

基层气象科技工作者表示,座谈会现场的释疑解惑,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伊犁州气象局建议将“专家联系地州”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新疆气象学会秘书长伊里哈木表示,新疆气象学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科学家下基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增强气象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团结引导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的科技排头兵。(文:尹仔锋   图:马雷凯  校对:王凤梅   审核:伊里哈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