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四:气象学术交流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四:气象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5月23日,“千乡万村 气象科普行”、“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技周系列活动—气象学术交流会在伊犁州气象局举行。

交流会由新疆气象学会秘书长伊里哈木·卡德尔主持。新疆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周永刚、新疆科协调研员开萨尔·麦麦提吐尔洪、伊犁州科协秘书长王文胜出席会议。

伊里哈木秘书长说,要发挥气象科技优势,以科普促进气象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引导基层领导干部、人民群众更好地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提升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专家下基层、科技下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级工程师陈春艳,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高级工程师沙依然·外力,新疆气象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杨挺,新疆气象局法规处处长刘志军,新疆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慧,国家气象中心的援疆干部刘超,伊犁州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祝小梅,《沙漠与绿洲气象》常务副主编、高级工程师王凤梅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短临预报预警、多元资料在预报服务方面的综合应用》《卫星遥感决策服务产品研发、制作》《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应用融入流程及案例介绍》《强化合作、规范管理,推进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面向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政策解读与实践》《国家级环境气象业务发展现状与思考》《伊犁河谷短时强降水特征分析》《气象科技论文投稿及写作中的常见问题》等报告。 

报告内容涉及到气象业务创新工作的多个方面,侧重气象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内容丰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基层业务人员在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以及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文:尹仔锋   图:马雷凯  校对:王凤梅   审核:伊里哈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